【菲律賓長灘島】潛水初體驗~我看到紅色尼莫了!!


2012.10.15
1 (274).JPG

這回來長灘島,最期待的除了天天做spa之外,就是第四天安排的深潛活動了
不是浮潛喔~是真的潛到十幾公尺海底下的那種潛水耶~~

在深海裡的感覺真是太美妙了,超好玩的,我都不想起來了!!!

很多人的潛水初體驗都是在長灘島,因為這裡風浪小,有很適合潛水的海域,而且不用考證照,只要先上過訓練課程,之後在淺水灘練習之後,就可以出海潛水,就算不會游泳也可以嘗試喔~你說棒不棒!!!

IMG_8583.JPG

長灘島有四五十間潛水中心,只有Mario馬力歐潛水是台灣人開的,剛好就在我們住的Paradise Garden飯店隔壁,超近的,走過來好方便~
每次走在沙灘大街上都會有很多海蟑螂走過來問說要不要潛水? 要不要坐風帆船? 煩都煩死了>”<,記得喔,玩水上活動一定要找有合格證書的,不然出事的話都找不到人負責,很恐怖的哩~~~

IMG_8588.JPG

項目有體驗潛水、開放水域潛水和體驗開放水域潛水
每種都是2~3小時

IMG_8585.JPG

我們這次的體驗潛水,一次要價3000披索呢@.@”,大概是台幣兩千一~

IMG_8592.JPG

他們還掛著「中華潛水推廣協會」的旗幟,酷!!!
幾位體格健壯的教練也很酷 :D~~~~

P1790179.JPG
好啦,先來乖乖上課聽講解喔

氣瓶.jpg

潛水跟浮潛不一樣,不是戴個面鏡+呼吸管就可以下去了,還要穿潛水衣,然後背上重重的氣瓶才能下水
恩~教練有特別強調這叫”氣瓶”,裡面裝的是平常呼吸的空氣,不是氧氣筒喔,如果是吸純氧的話會中毒啦XDDDDD

面鏡.jpg

教練教的一定要學起來~面鏡排水和耳壓平衡都超重要的

P1790181.JPG

換上潛水衣就可以出發了<( ̄︶ ̄)/

證照.jpg

話說緊緊的潛水衣雖然很難穿,但是穿上後會覺得自己小一號喔呵呵~~~

1487395450.jpg

走到海邊之後,首先要在淺水灘練習剛剛教練教的基本動作,以免下水之後一陣慌亂就來不及了
一個助教會配兩個學員,所以不用擔心會沒人照顧

1487395479.jpg

等大家都練習的差不多,就可以出海了~~
哈~載一整船人要去賣的樣子XDDDD
我們人多到還分成兩艘船耶,一定可以賣個好價錢(大誤)

1487395460.jpg

嗚~攝影師都在隔壁艘船啦,我們只能拼命揮手吸引他的注意>”<

下水.jpg

緊張的時刻到來~要採背後式入水,要壓緊面鏡喔,其實沒想像中那個可怕啦,雖然腰上綁著鉛塊,還有背著重重的氣瓶,但還是可以浮在水面上耶,之後就是助教帶著我們慢慢潛入水中~~~

1 (218).JPG

剛開始耳壓平衡超難做的>”<,整個耳朵超痛,我適應得很慢,但助教也很有耐心,等我ok了才繼續往下

1 (85).JPG

到海底之後,大家圍成一整圈餵魚兒,那畫面超妙的,有團員說她下水的時候整個頭很暈,幾乎有點神智不清的狀態,結果一到最底下看到大家圍一圈跪在那邊,超奇怪的畫面,還以為是自己死掉了XDDDDD,快笑死我們了

魚遊.jpg

大家圍一圈就是要拍個人照啦,不只拍照,還有錄影耶,可是我們相機攝影機傻傻分不清楚,都定著不敢亂動,拍出來的影片超呆的XDD

障眼法.jpg

連拍幾張也沒好到哪去XDDDD

1 (214).JPG

接下來就是一個助教拎兩個人逛海底世界,只要專心看就好,超輕鬆的,很像在飛哩~~~

1 (907).JPG

除了被助教帶領著,小宇也一直這樣牽著我的手,讓我好安心

1 (296).JPG

我們這團好多人~~~但助教們都不會讓大家相撞,很厲害

1 (113).JPG

深潛跟浮潛很不一樣,我們這次是在西岸的珊瑚花園潛水,深達11.5公尺,這裡有很漂亮的珊瑚,還有更多更漂亮的魚類

1 (115).JPG

按壓呼吸管前面的鈕,就可以把水排掉,然後整個臉就會被泡泡遮蓋住了,哇哈哈哈~~~

1 (77).JPG

特別來採訪的東森新聞記者,哈~旁邊的泳伴已經完全被魚群淹沒了

1 (356).JPG

這個更誇張~幾乎整個畫面都是魚了吧,好瘋狂的一群阿~~

1 (80).JPG

超厲害的,可以把呼吸管拿開,我都不敢>”<
不過大拇指比讚這個手勢可不能隨便亂比,這個手勢是代表有狀況,要請教練帶你上去喔~~~

1 (156).JPG

看到教練拿著相機過來,就要準備擺pose
阿~~應該事先想好一些特別的動作,不然光碟做出來之後,幾百張照片大家看起來都差不多,超難挑的啦>”<

1 (177).JPG

然後你也可以陷害泳伴,拿麵包餵魚的時候督在對方前面,就會像這樣讓你的泳伴完全被遮住看不見啦,哈哈哈~~~

1 (199).JPG

這個圓圓的珊瑚超可愛的,是必拍景點~

1 (226).JPG

來個辣虎吧
噗~~我的手也太短……

1 (228).JPG

這位仁兄有open water執照,所以不用教練帶,可以自己在開放水域中自由潛水,超羨慕的!!!

1 (464).JPG

把呼吸管拿開真的可以很容易認出自己的臉,可是我不敢Q_Q~
雖然有在淺水灘練習過,可是真正下水之後,就整個死咬著呼吸管,根本不敢放開,我是俗辣阿阿阿~~~~~>”<

1 (672).JPG

只能一直呆呆的比ya =.=

1 (759).JPG

接著到了尼莫的家,哇賽~~是紅色的小丑魚耶,好漂亮!!!!

1 (762).JPG

我們就這樣深情對望著  哈哈哈~~~

親親.jpg

最後有讓大家玩親親,但我死都不肯把呼吸管拿開,所以小宇只好很辛苦地想要親我的臉頰,可是又被面鏡擋著,好辛苦啊結果還是親不到,哈哈

1 (280).JPG

剛剛是錯誤示範,這個才標準啦!!!!!
餅乾這對超強的唷

1 (918).JPG

教練說~~哼哼,呼吸管拿掉有甚麼稀奇,我可以把面鏡都拿掉!!!!
超帥氣的啦~~~

但是臉拍模糊了阿XDDDD

1487395547.jpg

上岸之後的狼狽照…..

P1790193.JPG

阿~~~整個額頭都是被面鏡壓的痕跡啦>”<

IMG_8597.JPG

換下潛水衣可以在旁邊的淋浴間換洗,看起來是蠻乾淨的,不過因為我們的飯店就在隔壁,所以就走回去沖洗囉

P1790496.JPG

潛水之後可以獲得證書和照片光碟留作紀念,就是上面那些照片囉~~

附上東森新聞,裡面有小魚被採訪唷^^

延伸閱讀
【菲律賓長灘島】台灣人開的彩虹精油印度spa~ISPA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