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來呷飯川食堂|平價美味|台南川菜館

來呷飯川食堂- 台南的好吃川菜館,裝潢美氣氛佳,每道都是色香味俱全,雖然是功夫大菜,但價格卻是經濟實惠,兩個人也可以吃得很過癮;推薦奶奶家的青菜牛肉、炸饅頭、私椒烤魚

來呷飯川食堂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279號
電話: 06 264 657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來呷飯川食堂在金華路二段,
水萍塭公園的斜對角,門口就有公車站牌,
不過因為我們今晚住大億麗緻,
走路過來也差不多十分鐘,
大家對於我們來台南旅遊的三天兩夜都是步行覺得十分驚訝XDD

(還有特地來台南吃川菜也很神奇XDD)

餐廳佈置得十分雅緻,不說還真不知道是來吃川菜的,
以為是咖啡店還是西餐廳呢

本店是金華店,
另外還有長榮路的成大店和中華東路的中華東店兩間分店

門口有開水可自取

二樓還有座位喔

禮帽形狀的燈罩看起來特別有氣質

除了兩人桌、四人桌,
也有適合聚餐的大圓桌,
而且燈光好氣氛佳呢

來呷飯川食堂菜單,
價位都很親民,從38元起,最貴的烤魚也才238元,
真的非常經濟實惠,
想吃川菜不用約一大桌人,
兩個人也可以點個四五道吃得很滿足

點餐就直接在菜單上畫記

熱茶每位10元,
有碳焙烏龍茶和四季茉莉茶兩種,
可以回沖續壺,
覺得天氣炎熱想要來點涼的,也有汽水、啤酒和油切綠茶可選擇

出菜挺快的,
但這不是熱炒店啊(咦?)

傷心皮蛋 88元
看這上面的辣椒辣油以為吃了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很傷心,
但其實不是辣到噴火的那種,它超夠味,香香麻麻的好好吃

晶瑩透明的皮蛋搭配爽脆洋蔥好開胃,
洋蔥超甜的呀,單吃也很棒

白飯一碗15元,
最近在飲食方面在實施澱粉減量,
但是對川菜這種很殺白飯的料理實在沒輒啊啊啊…(一面天使惡魔交戰一面吃得很開心XDD)

好色苦瓜 128元 (不辣)
實在不知道這個”好”色到底是唸三聲還是四聲,
因為店員在介紹餐點的時候講的是四聲,
然後送餐來的時候是說三聲…哈哈

總之它也是很好吃的一道,
就是苦瓜炒鹹蛋啦,
因為其他幾乎都是辣的,
點了這道可以平衡一下味覺,
也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奶奶家的青菜牛肉 188元

這道也是店家的推薦菜色,好下飯,
是說我還特地問了店家這是用什麼椒調味,香香辣辣的很過癮,
結果問完還是忘記了內…..

歌樂山辣子雞 158元

很推薦這道,超級棒的下酒菜,
一邊吃一邊覺得怎麼沒有點個啤酒來配啊…

鹹香夠味,辣辣麻麻很唰嘴,
而且不會像有些川菜店裡面的宮保雞丁只有幾塊雞肉,其他都是辣椒,
我們吃了很多,翻找底下還有不少塊肉,而且這份只要158元,真的很超值

口感也超棒,多汁又入味,不會乾柴

私椒跳舞烤魚 238元
另外有一個勵志麻香烤魚,在這兩個之間選擇障礙了很久,
還是點了比較辣的這道 <–覺得天氣熱需要逼個汗這樣XDD

這辣的不是魚肉本身,
而是上面的豆皮!!
只能說它實在太入味了我的媽呀~~
嗜辣的朋友肯定愛死它

這一份有兩尾台灣鯛,一大一小,份量很足,
肉質挺細緻的,也沒什麼土腥味,

最後壓軸的是炸饅頭 38元
不管去哪裡吃川菜都要點這個,

炸銀絲卷表層好酥脆,
沾煉乳美味極了,
也可以拿來沾辣辣的湯汁,
甜甜辣辣很過癮,
而且他們家的炸饅頭真的很好吃,
就算放到有點微涼了也不會有油耗味,
還是很香很酥

我們才兩個人耶,
吃成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其實是有點多啦,但我們都吃光光了唷

店名:來呷飯川食堂(金華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279號
電話: 06 264 657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延伸閱讀

本文同步在等網站發表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