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贏到粥- 隱藏巷弄順德菜 卜卜蜆、WASABI手撕雞

贏到粥- 澳門必吃美食,每桌必點的就是整鍋一上桌就讓人驚呼連連的「卜卜蜆」,還有需預定的招牌菜手撕雞,人多的話可以點冬瓜盅煮海鮮,記得要訂位喔;媽閣河邊新街的贏到粥,是澳門為人熟知的粥底火鍋,店鋪主打順德菜,以數種特色鍋物留住不少人的胃口

「贏到粥」取其「贏到足」的諧音之意,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用餐之後能夠有好兆頭

贏到粥
店名:贏到粥
地址:澳門河邊新街278號豐順新邨第三座地下M,K舖
電話:+853 2896 7899
營業時間:18:00–02:00

IMG_9571
贏到粥在不起眼的巷子裡,
但看著google map就不會走錯了,
晚上六點開始營業,一直開到凌晨兩點,
我們就是來吃宵夜的,因為我們團裡就訂了至少三桌,
索性演出完當天主辦單位就直接派遊覽車送我們來這裡,
贏到粥專車耶~超拉風的

我們是在贏到粥的FB官網私訊訂位,因為聽說他們忙到沒時間接電話,
卜卜蜆和手撕雞可以在訂位的時候先預訂,而且他們前一天還會再發一次確認訊息,
記得訂了就要去喔,不要當失格的旅人

IMG_9520
原本訂的23點,因為演出太順利也沒發生跳電啥鬼的狀況,
22點不到就抵達餐廳門口了,
因為比預計時間早到許多,就先在外面等待,
贏到粥的對面是「贏到爽」,賣飲料的,
在贏到粥裡面點飲料的話,店員也是直接走到對街端過來,
有許多人就這樣捧一整顆椰子插著吸管喝,真的很爽

IMG_9525
因為我們這桌人數少(訂了四位只來三位),
很快就可以先入座,其他人也沒有等很久,
大概十幾分鐘就全部進來了,
整間店有一半以上都是我們的人,聲勢浩大阿~~

IMG_9521
桌上的餐具看起來是一整套的,
但是有些是瓷器有些是塑膠耶超妙的,
根本看不出來(但是拿到重重的盤子的時候會手軟一下XDD)

IMG_9558
隨桌有附熱茶,我們就沒再另外點飲料了,
服務人員都很積極,換茶水啊加湯啊注意爐火有沒有太大什麼的,
不會因為生意好就態度差,這點讓我對近年在港澳旅行的印象加分許多,
但之後聽到友人遇到惡劣計程車司機就又扣分了….

IMG_9569
牆上有介紹贏到粥的報導,
冬瓜盅真的很吸睛,不過我們這次的主要目標是卜卜蜆,
其他的就隨緣吧

IMG_9560
贏到粥的菜單:招牌菜、特色菜、飲品,
有注意到這裡紙巾也是要收費的,
所以最好自己帶喔,而且要濕紙巾比較好用,因為會抓殼什麼的,
話說這裡是”順德菜”,而且有順德大盤魚,來解釋一下什麼是順德菜吧:

順德菜(又稱鳳城菜)是粵菜之主題代表廣州菜中的一種,創自明代,係指以南海菜為基礎,揉番禺、新會、鶴山、中山的部份菜式及技巧變化、改良而成。有不少廣東菜式都源自順德,粵菜中有廚出順德之美譽。<–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好吧看完還是霧煞煞,總之我們這次吃的好像跟順德菜都沒有關係XDD

IMG_9562
火鍋料、粥品類,
22:00以後才供應粥品類

IMG_9559
贏到爽飲料系列,就是對面的飲料店,
阿~沒拍到飲料單背面的椰子,不知道多少錢?

IMG_9524
首先上桌的是卜卜蜆 168MOP
裡面有百多隻蛤仔,滿滿一鍋讓人驚呼連連,
因為煮滾後蛤蜊一顆顆打開會發出“啵啵”的聲音,
所以這道菜才會叫做「卜卜蜆」,真的很可愛耶

IMG_9536
跟臉比一下就知道這鍋有多大!!
請不要在意小魚的血盆大口,因為剛演出完還沒卸妝XDD

IMG_9542
店員說蛤罵開了就要撈起來吃,不要煮太久喔,
湯頭好鮮甜好好喝,蔥蒜辣椒整個香氣逼人,還可以加湯,
吃吃喝喝好悠哉,瞬間就收集一大盆空殼,
原本想要拍滿滿的殼很厲害這樣,
結果沒多久就被收走了…嗚嗚

IMG_9535
然後可以點一些火鍋料和肉片,
用這個蛤罵湯底煮,滋味超鮮美的

IMG_9526
雙拼滑 MOP88(蝦滑/墨魚滑/豬肉滑 三選二)
選了墨魚滑和豬肉滑,超棒的手打漿喔

IMG_9539
用小湯匙挖小塊後下鍋煮,就是一顆顆肉丸子與魚丸,
很耐煮,QQ滑滑的口感好美味

IMG_9530
WASABI手撕雞(需預訂) 半隻 128MOP
上桌的時候被這個份量嚇到了,一再確認是半隻不是一隻齁

IMG_9527
手撕雞配上炸芋頭絲、海蜇皮、芥末、芝麻等混合一起吃,
微辣過癮又有爽脆口感

IMG_9532
安格斯肥牛 88MOP
油花美美的,肉質很不錯,很香甜,
感覺就是美國無骨牛小排了啊

IMG_9537
娃娃菜 38MOP
有做好心理準備知道它們家的蔬菜份量都很驚人,
但看到這滿滿一盤還是覺得很猛,
尤其這盤子又是重重的瓷器,
單手拿起來還軟了一下

IMG_9540
隔壁桌姐姐們點了螃蟹!!!趕緊衝過去拍照,
是活的耶非常生猛

IMG_9541

IMG_9546
還有蝦蝦和象拔蚌耶,真是太豪華了,
不過這些海鮮類都是時價喔,我們可不敢亂點..

IMG_9544
他們點了冬瓜盅,裡面的肉挖空就算了邊緣還很搞剛的切成鋸齒狀,也太美了吧
知道咱們這些觀光客都愛幫食物拍照,店員在幫蝦蝦下鍋前還會定格,有專業~哈哈

IMG_9547
冬瓜粥底由三到四種的米粒混合煮成,再放到冬瓜盅裡面,
綿密的口感中帶有冬瓜的清甜味

IMG_9547
用切開的冬瓜當鍋子煮粥和海鮮,
真是太有趣了

IMG_9552
我們也嚐到蝦子了,真的很新鮮又甜又Q,
感謝姐姐們~
這張照片有亮點,後面那桌在吃員工餐耶

IMG_9553
吃著摻了芥末的手撕雞,會不斷被嗆到,
大家一邊哈著氣一邊說著好吃好吃繼續夾,很好笑的畫面,
底下還有雞翅和雞腳可以啃,如果啃得動的話啦,有的比鹹水雞還要韌口,
不過雞絲的部分就很鹹香入味不會乾柴,
而且那綠綠的是整根香菜梗,我竟然可以接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IMG_9554
最後把白飯倒進去煮粥,
點一碗的份量剛剛好,畢竟我們只有三個女生,
娃娃菜吸飽湯汁之後非常鮮甜好好吃喔

IMG_9556
我們這邊已經差不多了,隔壁桌還沒結束呢,
居然又出現很厲害的招牌菜~火焰鵝,
這道菜有附一盤冬瓜,很厲害耶,
所以隔壁桌他們從卜卜蜆->冬瓜盅->火焰鵝,
已經換了第三鍋了,超強!!(豎起大拇指)
其實是他們不知道火焰鵝也是一個鍋~~哈哈,沒有人知道啊

IMG_9557
好開心坐在他們旁邊,於是又獲得一碗火焰鵝(大心),
雖然已經吃很飽了還是覺得這個超級香的,
老實說我分不出來澳門的鴨跟鵝耶,總之這個肉質很有咬勁很入味但又不會乾柴,
簡直就是好吃到會想把骨頭也吞下去!!
裡面的薑軟軟的也很好吃,直接拌著這個醬,再給我兩碗白飯都沒問題!!

IMG_9563
我們這桌結帳金額520MOP,三個人平均一人台幣700元,
其他一桌6~10個人當然是可以點很多什麼都吃得到,
但我們也有人少的點法,很經濟實惠,而且超級飽的耶

2018.7.28食記

店名:贏到粥
地址:澳門河邊新街278號豐順新邨第三座地下M,K舖
電話:+853 2896 7899
營業時間:18:00–02:00

延伸閱讀

本文同步在等網站發表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