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猴硐貓村一日遊/尋找喵星人

2016.2.13

一直都很想來猴硐貓村看貓貓,終於成行了,很難想像這是第一次來吧,有點落伍了,哈哈~聽說這裡有100多隻貓咪,這次只有看到20幾隻,可能天氣太熱大家都躲起來睡覺了吧,但貓咪不是很愛曬太陽的嗎(嗯?),總之這裡還蠻好玩的,是喜歡貓咪的朋友不能錯過的必遊景點

因為每隻貓都想拍,照片實在太多(將近三百張吧),沒有辦法一一收錄,又很難取捨,所以在整理照片的時候超痛苦的阿…

猴硐地名的由來,源自於附近一處山洞有大量猿猴聚居,因此被稱為「猴洞」,日治時期因當地盛產煤礦,為求吉利,不喜歡礦坑裡有水,因此改為「猴硐」,後來還一度因為”猴”字不雅所以改為「侯硐」,民國94年改回「猴硐」,欸奇怪了,猴字哪裡不雅了阿,人家可是十二生肖之一呢,哼哼

搭4154 – 樹林→蘇澳這班區間車,從台北到猴硐時間8:25~9:29,車程1小時4分,票價56元,年假尾聲難得的好天氣,沒想到一大早就這麼多人了,來自各地的遊客湧入,沒想到很多大陸客也會來這裡,還有韓國遊客,都覺得自己才是外國人了..

沿路都有提醒的告示牌,希望遊客能夠遵守社區的規定,共同維護環境,建議是不要帶狗狗來啦,如果真的要帶的話也請繫好將繩索牽牢,是說…猴硐的貓咪勢力比狗狗還龐大耶,看牠們之間都很和平相處

車站有可愛的紀念章戳

猴硐貓村的四大天王,不過這次好像一隻也沒看到,是說…我也認不出來啦XDD

到了猴硐車站就有明顯的指標,反正這裡也不大,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廁所也好可愛,全部都是貓咪的布置,而且很乾淨

雖然現在看不到黑鼻列車長牠本人了,但可以跟大型公仔拍照留念一下

猴硐車站門口有基隆客運停靠站

跟貓咪一起等公車,感覺會來個龍貓公車之類的,這台貓咪巴士也挺可愛的說

小吃街幾乎要到中午才會開,這裡也沒有便利商店的樣子,所以如果要一大早就來玩,記得要先填飽肚子

天氣超好的,萬里無雲,中午甚至有30度高溫,簡直跟夏天沒兩樣

願景館前面一群人正圍著一隻貓咪拍照,遠遠看還真像命案現場XDD

這孩子就這樣悠哉躺在路中間曬太陽,還滾來滾去翻肚,完全不怕生

實在是有點熱,就進去願景館晃晃

整煤廠倉庫-願景館

整煤廠倉庫因台鐵貨車可直接到達倉庫門口,因此坑內坑外的外購機具設備先於此卸貨停放,再由礦車運到使用場所,其主要功能是作供應整煤廠及運煤場日常營運維修所需的物料倉庫,目前已被指定為歷史建築

旁邊是旅遊資訊中心,服務項目:旅遊諮詢、相關旅遊摺頁索取、茶水供應、手機充電,還有看到不少遊客拖著行李來這裡暫時寄放

餵食前請先詳讀貓咪餵食須知

有些是TNR結紮剪耳貓,有些沒有

走回車站往另外一邊,才是正式進入猴硐貓村,但就已經看到好幾隻貓咪了耶,開心^^

嚴禁棄養貓狗

形狀蠻特別的天橋,周圍欄杆的設計,都是可以讓貓咪四處走跳的階梯

貓村散步地圖,猴硐貓村,又稱猴硐貓街,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在猴硐車站周邊,以光復里柴寮路一帶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為瑞芳鎮於2009年底新規劃之觀光景點,曾在2013年11月與日本兩大貓島、美國、義大利、土耳其等景點並列,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維基百科)

可愛的指標,有貓村彩繪壁畫、鋼琴樓梯等很好拍照的景點

設置了好幾個可愛的大公仔給人拍照,但我對真的貓咪比較有興趣啦

旭町,很日式風格的咖啡店

門口的橘子貓,很受歡迎哪,不過表情有點呆呆的,可愛

這隻很愛跟別人打架,臉上都是傷,有點怵目驚心

又跑去挑釁人家了….吵架中~

沿著指標尋找喵星人

要找貓咪飾品小物,來猴硐就對了

粉紅鼻子好可愛,因為太陽太大,這天拍到的貓咪瞳孔都縮成一條直線

這隻實在太可愛了,蹲在這邊拍了好久,牠有粉紅色的小肉蹼呢

婆婆說她最怕小孩了,會亂抓貓咪扯尾巴甚麼的,請大家要好好愛護這裡的貓咪們,她都把貓咪當自己的孩子在照顧呢

還有太小隻的還不能放出來跑,得先在籠子裡照顧

貓咪們都被婆婆打理得乾淨又漂亮^^

樹蔭下乘涼的胖貓,屁股都滿出來了

手手收起來實在太可愛

硬是要跟牠合照

馬來貘

貓咪衛教宣導資訊站

門口一群人圍著一隻貓咪餵食和拍照,不過牠好像生病了,才剛吃完就全部吐出來,全部人都嚇壞了

裡面有休息區,還可以裝水

發現這裡的貓咪好像腿都短短的

貓咪壁畫,其實沒甚麼..

睡到腳掛在外面一半也沒關係,都快掉下來了

睡覺姿勢都一樣

貓語圖解

貓掌屋有打卡送明信片的活動,裡面的各種貓咪小物也超可愛的

難得看到一隻長毛貓,很兇請勿觸摸喔

眼神很有霸氣

美女休息中,請勿打擾,可是…你坐在人家要蓋紀念章的板子上耶~~(喂..)

爬樹貓,雖然腿短,但身體可是很修長的

屋頂上的巨大貓神?

招財貓專賣店,門口布置得像日本神社似的

櫃檯上就一隻貨真價實的招財貓

水池裡有魚耶,不怕被貓吃掉嗎..

代言貓:喵喵

長得頗具喜感

鋼琴階梯

嗯~好吧,其他隻公仔都沒合照,這隻就來拍一下囉

一整排都是特色小店,有茶屋、義大利麵、咖啡店、藝品店等等

都布置了貓咪元素,挺好拍照的,店裡也不時有喵星人進進出出,幸運的還能有貓咪坐檯陪吃呢

還有時間的話可以走過橋逛逛,看一下礦坑

太可愛了,忍不住想摸一把

店裡地板比較涼快

躲在人來人往的樹叢間,以為沒人發現嗎?

這裡的貓咪很好cue,只要撐傘牠就會走過來陰影下,哪裡有陰影就往哪去,好好玩

中午人潮漸漸多了起來,小吃街滿滿的生意超好,隨意找了路口一間「大麵發古早味麵店」就進去了,據說是65年老店來著

粄條吃起來還不錯,貢丸湯超鹹味精像不用錢似地加,還沒吃完就有一個阿伯等在旁邊要擦桌子趕人,實在是令人不太開心的用餐環境,後來我們又去了瑞芳車站吃東西,那裏感覺好多了

猴硐還有哪裡好玩的?猴硐國小、三也磅空、猴硐煤礦博物園區、金字碑古道,時間足夠的話也可以去逛逛喔,但我們怕傍晚回程火車會擠爆,為了避開人潮就早早離開了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Toast Chat貓咪咖啡店/早午餐/咖啡/下午茶 

【台中西區】貓旅行咖啡輕食館~超可愛的立體貓拉花

【台北大安】路上撿到一隻貓義式咖啡館 

延伸閱讀

本文同步在等網站發表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