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冰島雪花妹‧冬天也要吃雪花冰

2014.3.8

今年的三八婦女節,我們一行人來了個宜蘭小旅行,主要是來參訪一間雪花冰的,不過在之
前大家都很有默契先到對面的羊排麵吃了午餐,之後才到冰島雪花妹會合

冰島雪花妹在宜蘭火車站附近,從那邊走路就可以到達了,交通很方便,附近也很多吃的


這是一間一年四季都賣冰的店,是說…宜蘭人比較不怕冷就對了,還真的不時有其他顧客進來吃冰耶,而且明明冬天有賣熱食,大家也都還是點冰品來吃,超猛!!


店面算是狹長型的,座位不算少,就被我們這群人佔了大部分,幾乎要包場了我看…


冰島雪花妹主打商品是雪花冰,牆上的menu是照著熱門排行榜的順序排列,所以第一名是牛奶雪花冰,第二名是花生雪花冰這樣~~

一大碗雪花冰只要四十元,跟台北東區的ice monster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


有人先到已經點了花生冰來吃,趁機挖了一口嘗嘗,齁齁~挺濃郁的耶,又不會太膩口,加上煉乳更增添了香甜的風味


這是剛點的花生雪花冰,就是完整的一座咖啡色雪山,細細綿綿的看起來很誘人,果然是人氣第二名,好多人選這個吃


芒果雪花冰,是雪花冰品項裡面價格最高的,也不過才50元而已,雖然裡面沒有加新鮮水果,但也是加了不會太人工香精味的芒果醬,吃起來挺不錯的


店裡的雪花冰,有那麼多種口味,而且每種口味都有專門的冰磚,並不是原味雪花冰再另外調味的喔


我點了抹茶雪花冰,是一整塊淺綠色的冰磚耶,好酷!!


可以另外選配料,抹茶好像很適合紅豆,那就加個紅豆吧,一樣配料是5元


有很多種選擇,還有手工限量的配料,像是粉粿、芋圓,自製鳳梨等等


唷喝~我的抹茶紅豆雪花冰做好了^^


前面好多紅豆,連綠色雪花怪都想要大吃一口了!!


淋在上面感覺比較壯觀啦,像是火山爆發的滾滾熔岩流下來一般~


紅豆跟抹茶果然很搭阿,紅豆綿軟又甜蜜蜜的,跟抹茶的茶香融合在一起,還有煉乳,就是抹茶紅豆牛奶冰了~


完整的雪花冰品項內容,除了雪花冰,還有刨冰、古早味細冰、季節性商品、飲料


冬季系列,有湯圓呢,好想吃看看喔,三星蔥翠玉湯圓!!!真是太特別了,為什麼都沒有人點來吃看看阿,我超想吃的~~


終於有人點了人氣第一名的牛奶冰


哈~結果加了好多配料,也太五花八門了吧,有地瓜、紅豆、雪蓮子、粉粿,原本還想說地瓜要插在最上面兩片像耳朵那樣,結果地瓜太軟了XDDD


總覺得有一種莫名的喜感XDDD


不過牛奶雪花冰真的很好吃耶,好香濃的滋味,果然是人氣第一名,而且這口味加甚麼配料都蠻適合的


牛奶冰跟抹茶冰一起吃感覺也不賴,抹茶牛奶好朋友~


新口味梅子冰,只有小嘗一口,酸酸甜甜的,這個我就沒辦法吃太多了,還是一般的口味比較得我的心^^


之後大家點雪花冰都加了配料,這邊選的是大紅豆和棉花糖


愛心型的棉花糖,也太可愛了吧,根本就是整個擊中少女心!!!


芋頭雪花冰,只有加煉乳就很好吃了,應該加個芋頭或芋圓更豐富~呵呵


現煮的配料每種看起來都很棒


這裡還有賣一個很特別的玩意兒,是雪花片!!!一片10元,就是整個雪花冰的冰磚切片,整塊像大餅一樣拿起來啃,好酷!!


古早味細冰,有三球古早味冰淇淋,加上紅豆煉乳,其中有一種口味吃起來像是香蕉清冰,很清爽的風味


黑砂糖雪花冰,這個口味我個人非常喜歡,黑糖風味不會太濃烈的甜膩,而是淡淡的清甜,加了配料粉粿,不過沒有特別講要哪種粉粿,所以老闆幫我兩種口味都加了


黃色的原味粉粿還有咖啡色的黑糖粉粿,QQ嫩嫩的好好吃,這兩種配料都是店家的手工自製限量商品,想吃可要趁早唷~


很壯觀的雪花冰山,隔壁那位感冒還要陪我吃冰,真是辛苦了阿~~~


冬季熱品還有第二件半價的優惠,宜蘭人真的都那麼愛吃冰就對了XDD

店名:冰島雪花冰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32號
電話:03-9356137
營業時間:夏季及假日11~23點,冬季週一至週五14~23點

延伸閱讀

本文同步在等網站發表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