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2014.2.11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麵屋武藏的拉麵系列,目前吃了兩家,台北東區的虎嘯和新北中和的二天,這次是來中和環
球影城看電影,結束之後剛好看到這間二天店,剛好又沒人在排隊,所以就順便來吃個午餐;附帶一提,紅翼行動真的很讚,連我這種不愛看戰爭片的女生都覺得好看了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麵屋武藏在環球購物中心四樓,中午竟然都沒有人排隊耶,可能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大家都回去上班了吧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原本是要取票後在這邊等候的,因為沒人排隊,我們就直接進去了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感覺坐在外面很沒fu,所以我們選了裏面吧台的座位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吧台一整排是圓圓的小椅子,沒得靠背也沒辦法放東西,服務人員一看到我把包包放在腿上,立刻就拿來了置物籃讓我放包包,很貼心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一開始看到這個就想要點,卻沒注意到這是神山店限定的,吼~~那幹麼放這張在這邊誤導人家啦真是的>”<
很壞耶,看到那個超豪邁的五花肉,好想吃喔~~~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很有意思的燈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好吧,那來專心看二天的menu好了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麵屋武藏每一間分店都有自己的限定拉麵,而二天的限定拉麵是W双蚌拉麵,看起來很豐盛的柳~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二天一流拉麵也是二天店限定的,日本的二天店,是麵屋武藏體系中,第一個把炸物作為拉麵主配料之一的店舖,除此之外,二天店也遵循著宮本武藏二天一流的心法,將所有出餐的形式,都以雙拼方式呈現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還有這個二天一本拉麵,也是限定限量,不過這個要每週四五晚上六點才有,所以我們這次也吃不到啦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點拉麵再加100元,就有小菜+飲料,是說…如果點胡麻菠菜的話好像也只便宜10元而已啊,說甚麼加倍送嘛=.=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目前台灣有四間店,還有兩間要踩點哩~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坐吧台就是可以看師傅們煮麵,很好玩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而且剛好看到三立來錄影,這應該是情人節限定之巧克力拉麵的拍攝吧,我是無緣吃到啦,但好像吃過的都說不錯,好難想像那個口味喔,拉麵+巧克力……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桌上一壺檸檬水可以自己加,服務生看到水杯空了也會主動過來加水,還好這裡的是涼水,不是日本店家那種凍到頭皮發麻的冰水..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麵屋武藏系列的面紙盒和筷子桶好像都是一樣的,很有熟悉感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二天拉麵 NT.260
重新校對豚骨魚介比例,挑戰動物系的豚骨,卻一定要重現重度魚干味的魚介豚骨雙湯頭,再以此風格強烈的湯底,搭配鮮嫩里肌肉,與Q彈的梅花肉,雙肉雙湯,全盤相容的味覺藝術!

天哪,我是在寫文的時候看到這個介紹,才知道這碗麵裡面有兩種肉XDDDD,我到底是在吃甚麼???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從這個角度看,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有兩種肉的樣子耶,哈哈,當時我是整個餓昏了嗎,完全沒注意到…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好吧,所以我也不確定這個是不是里肌肉了,只覺得這塊吃起來有點乾柴,也沒甚麼厚度,那大概就是了吧..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肉片上還閃耀著奇異的彩色光澤,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究竟是甚麼??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麵條可以選擇軟硬度,我是選擇偏硬的,吃起來比較Q彈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七味辣椒粉很香又夠勁,加一點風味十足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湯頭則是選擇清淡,喝起來蠻剛好的,香濃但不至於過鹹,感覺豚骨的滋味比較突出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W双蚌拉麵 NT.300
這是蛤蜊和叉燒肉的雙拼,看起來好豐盛喔,因為很多蛤蜊,所以附了個小碟可以裝殼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這碗的湯頭喝起來滋味完全不一樣耶,有濃郁的海鮮風味,也很順口,比起二天拉麵,我覺得這個湯頭更為出色,因為除了魚介豚骨雙湯頭,這個還加入了專門烹煮蛤蜊、海瓜子的老酒高湯,成為回甘味十足的魚干、貝類、豚骨三湯頭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不僅是海陸雙拼,裡面的貝類還有蛤蜊和海瓜子兩種,也太特別了吧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梅花、里肌肉、筍乾、蔥花和糖心蛋是另外放的,上面有加一層微鹹微甜的味噌醬汁,直接吃或是放到湯裡面加熱吃都不錯,不過筍乾太鹹了,我沒能吃完它..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吃完之後裝滿滿一碟殼,證明裡面是滿滿真材實料的,不是擺兩三顆好看而已喔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怎麼有種越晚人越多的感覺,大家都喜歡吃拉麵當下午茶的是嗎…

【新北中和】麵屋武藏拉麵 二天店 @魚樂分享誌
麵屋武藏這四間分店都各有特色,有機會的話真想都嘗看看不一樣的限定拉麵~

店名:麵屋武藏(二天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122號(中和環球購物中心4樓)
電話:02-2222-3500<–那麼多2,是有沒有這麼餓阿,難怪叫二天XDD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麵屋武藏 虎嘯店 http://www.acarpblog.com/2013/07/blog-post_26.html

【台北信義】惡鬼鷹流辛味噌拉麵 http://www.acarpblog.com/2013/09/blog-post_22.html

【台北西門町】 豚王 凪 nagi 豚骨拉麵 http://www.acarpblog.com/2013/08/nagi.html

延伸閱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