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谷關】神木谷假期溫泉大飯店~松風別館泡湯住宿

2013.12.1

神木谷溫泉飯店我們又來了!!這次有住宿、泡湯和吃飯,不是像上次用餐逛逛就走了
這裡泡湯真的太棒了,保證全身舒爽一覺好眠到天亮

這次受到邀約,到神木谷泡湯住宿,從台北到谷關的交通,我們這種沒車的可憐孩子只能搭高鐵了(嗯?),然後搭谷關新幹線坐到最後一站<–從頭坐到尾很過癮;從家裡出發到高鐵台中站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從高鐵台中站到谷關的時間也是一個半小時XDD

要省點錢的話也可以坐客運啦,搭到台中市政府、朝馬都有站,距離谷關還比較近


神木谷飯店是台中第一間獲得溫泉標章的飯店,這裡的溫泉泉質是碳酸泉,但是帶有硫磺味(咦?)是真的!!不信的話親自來試試就知道了


提早到了飯店,房間還沒有準備好,所以就先到庭院泡茶,欣賞風景,吟詩作對,三人行必有我師…(嗯?)


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松風別館803號房,上階梯之後就是專屬的區域,很有尊榮感


日式風格的房型,房價表–>詳見


礦泉水,熱水瓶,因為這是四人房,所以備品都是四人份的


臥室裡床的另一邊是電視、小方桌、衣櫥、冷氣,這裡日夜溫差大,中午頗熱,但入夜之後就涼快了,不用開冷氣

飯店有提供wifi,也有中華電信的熱點,房間也收的到訊號,但速度沒有像大廳那麼快


很大的兩張雙人床墊拼在一起,好大阿~~(翻滾),棉被好軟非常舒適,尤其泡完湯之後全身放鬆更好睡


忘了拍整個浴室,空間真的很大,有大理石泡湯池,淋浴間,洗手台就有兩個,這樣盥洗的時候就不用等對方,還可以一邊刷牙洗臉一邊聊天,多好,但某人就抱怨這樣就沒有藉口可以賴床了XDD


沐浴用品是這樣一大包的,有小毛巾、牙刷牙膏、棉花棒、香皂、沐浴乳、洗髮精、扁梳、刮鬍刀、浴帽,束口袋還可以帶回去,好實用


松風別館有超大的大理石泡湯池,而且好深,站在最下面一層大概可以到我的肩膀高度;它原本是有做按摩浴缸的功能,但是壞掉了..


距離晚餐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待在房間裡哪兒都不想去,就泡泡湯吧,雖然是超大的浴池,但水流很強,很快就放滿了


泡完湯可以喝個茶,房間有專屬的陽台,外面就是谷關吊橋,山景溪景盡收眼底,好愜意的呢


備置簡單的茶壺、茶包和咖啡,可惜忘了帶零食來~嘖嘖


入夜之後的神木谷大飯店可美的呢


晚餐就直接在這裡吃了,餐廳左邊這區的座位我好喜歡,很浪漫像是包廂似的,是四人的座位


晚餐是2000元合菜,六菜一火鍋,還有五葉松汁和水果,大概五~六人份都覺得綽綽有餘


芝麻雞腿,雞腿肉切片佐特製胡麻醬


雞腿肉好嫩,一般常見胡麻醬加松阪豬,這裡用雞肉搭配也很適合


紅燒蹄膀
每一道都擺這麼美是要怎麼受得了!!
蹄膀好香好嫩好入味,又不油膩,下飯的咧~


清蒸鱒魚
這條好像有點蒸太久了,肉質變得”有點嚼勁”,不過吃起來還是有甜味的,不要看它攤開來扁扁一條,其實肉蠻多的耶


香酥溪蝦
這是道下酒菜吧!!! 老闆來壺酒阿~~超唰嘴的這溪蝦,而且廚師很搞剛的把蝦頭都修剪過,這樣在吃的時候才不會刺到嘴


結果沒喝酒啦,光是喝這個清甜的五葉松汁就夠了,清爽解膩,很有特色的佐餐飲品,谷關才有的喔


客家小炒,又是很下飯的一道菜,我一直想學這道菜,但總做不出這爆炒的香氣,好吧還是讓專業的來,咱們負責吃就好了..


主廚的雕花好美


什錦火鍋,是養生的菇菇鍋,各種菇類、金針、紅蘿蔔、素火腿、枸杞、花椰菜等等,湯頭好香好甜,冬天喝上一碗好暖胃


鮮高麗菜


時令水果


吃完飯還可以穿越谷關吊橋到街上逛逛,不過這裡的人好像也沒什麼夜生活,路上都沒啥人也沒有什麼夜市可以逛,還是回房間繼續泡湯比較舒服^^


早晨的空氣真是清新,在山區還覺得有些冷冽,記得保暖


早餐是自助式buffet,熟食類蠻多樣化的,有分素食和葷食,生菜沙拉、饅頭等等,現煎的蘿蔔糕很受歡迎


烤吐司


中式稀飯,也有白飯和肉燥,可以做成魯肉飯了…..一大早吃這個有點太over…


飲料,提供果汁、咖啡、茶和青梅醋,如果有豆漿就更完美了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等下要上工了~


中午12點要退房,回房整理一下之後來逛逛無緣泡到的大眾池,一大早都沒人,可惜這次忘了帶泳衣…


參觀別的房型,這間我好喜歡喔!!很溫馨的感覺


梳妝台用來打電腦剛剛好,還有茶几,除了冰箱的位置有些怪怪的其他都很好XDD,是說這樣拿東西也比較方便啦..


這間也有泡湯大浴池喔,旁邊是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湯屋區,和風系列原木湯屋


溪景檜木池湯屋,這間景觀最好,270度的山景,還可以遙望神木,吸取它的日月精華….呵呵


冬天正是泡湯的季節,神木谷是個適合閤家同樂的好所在,趕快來谷關玩吧^^

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溫泉巷7號
電話:04-2595-1511

延伸閱讀
【台中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千年五葉松神木

延伸閱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