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谷關】冬遊谷關~溫泉美饌好風景

2013.12.2

12月初谷關兩天一夜遊就拍了好幾百張照片,整理完還有一百多張,太多東西要寫,所以就分成兩篇好了;上一篇寫了神木谷的住宿和泡湯,這篇就來寫谷關周邊的景點好囉,主要是從神木谷走路可以到的地方啦~


神木谷飯店裡,美麗的神木庭園,有神木、石椅、水車、步道、錦鯉池、觀景台
提供遊客休憩泡茶聊天,下棋應該也可以喔


這裡有熱水可以泡茶,也可跟櫃台借茶壺和茶杯,不過茶葉應該就要自己準備了


千年五葉松神木
號稱東南亞最老的台灣原生種五葉松,據專家推估樹齡已逾一千年,生長得枝葉茂密,樹型雄偉,相當珍貴。這棵千年五葉松位於飯店的後方,樹幹周圍約需六人合抱之大,樹冠高三十六公尺,約有十二樓高,多年來枝葉生長得相當茂密,地方視老樹為守護神

走到秘境~~欸也沒有啦,就是湯屋那層,才可以拍到角度很好的”整根”神木


姻緣豬豬~我們又見面了

千年五葉松樹旁有一隻仿自加拿大維多利亞公園銅製的山豬,號稱位處風水上的桃花穴,所以又叫做姻緣豬,只要情侶摸一摸銅豬的鼻子,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夫妻感情更加恩愛和諧,根據統計姻緣豬已先後促成神木谷飯店內員工11對的好姻緣,因此銅豬的鼻子明顯比其他部份來得更加閃閃發亮。


神木下的遮蔭覺得好涼爽


風還挺大的,是為了抓住被吹亂的頭髮才擺這種姿勢的,絕對不是假掰 <–賣ㄍㄟˋ


時間足夠的話,可以安排個散步行程,漫步捎來步道(1.3公里) → 探訪古靈寺 → 千年五葉松,全程大約3小時


走森林步道要注意蚊蟲叮咬,尤其是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最多了,這裡設置驅蚊蟲的香茅油免費使用,好貼心


大水車


四方水

當年是由羅永養先生為了建置神木谷假期大飯店而設置,其用途為定位方位用。但於設置好後發現該位置為泉源,源源冒出的水源讓老先生靈機一動,將該設施改為一容器,讓水源從地中湧出後並於四方落下。
四方有招財之寓意,因此有所多遊客經過都會取四方之水來清潔手部,希望可以帶來財富。



露天溫泉區,需著泳裝,唉唉~就是沒帶泳衣,不能下去玩


露天咖啡屋看起來可真浪漫


夜晚的谷關吊橋很美,上面還有燈飾,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過橋逛逛


谷關吊橋整個也太閃亮,好像一條華麗的大項鍊…


走在吊橋中間,被閃亮亮的燈包圍的感覺很妙,而且這吊橋的圍網好高,讓人十分有安全感


過了吊橋,對面神木谷大飯店,好繽紛的燈光色彩喔


身後是一個公共的溫泉池,到谷關玩跟去礁溪一樣,應該隨身帶條小毛巾,就可以泡泡腳了


稍早前這邊還有人在唱卡拉OK喔,是投幣式的,很傳統


大街上好冷清,跟白天完全是兩樣情,大家可能都在泡湯了吧,兩排燈飾倒是挺有聖誕節的氣氛


晚上溫泉公園都沒有人,但是有這麼多燈飾伴著,就不覺得黑摸摸的很恐怖了


這些元宵節燈會的作品,之後就被移到這邊繼續展示,也省得主辦單位清理大量的燈籠,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海豚和整排橘紅色的燈籠,這畫面實在是好浪漫,還有站在樹下的小鹿斑比


海豚在水中的倒影好美


遊客中心也掛滿了燈飾,白天都看不出來這麼漂亮呢


回到神木谷假期大飯店,露天溫泉開放到半夜12點,但10點多已經都沒有人了,這時候水溫41.5度,好棒喔,不知道沒有人的時候可不可以去泡裸湯….cc,但是會被看光光>////<,所以還是乖乖在房裡的湯屋就好了,我們有那麼大的浴池可以泡耶


時間咻一下就來到了隔天,吃完早餐就在園區裡四處逛逛


從對面看千年五葉松,還真大欉耶


中午還是在神木谷用餐了,是簡單的五菜一湯,而且份量比較剛好喔,其實也有雙人套餐,所以兩個人來吃也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點


依舊有清蒸鱒魚,比前一天晚上好吃耶,果然之前是煮太老了


中午的湯我好喜歡,是金針排骨湯,排骨超嫩的~


水果盤,好吃的芭樂一定要吃光光^^


下山前再去溫泉公園逛逛,看看白天跟晚上有甚麼不同


其實是特地來拍泡腳池裡的溫泉魚,溫泉魚的池子有兩窟,但另外一池人好多,看起來很”阿雜”,所以就只拍一個,畫面比較好看^^


這裡的溫泉魚超多的耶,也很”熱情”,不輸八仙大唐溫泉會館


另一池就只有溫泉水,沒有魚,所以都沒有人要泡啦~


一片草地上的舒服躺椅上幾乎沒有空位,曬著暖暖的冬陽也太幸福了吧


果然跟晚上看起來好不一樣喔,可惜這裡的楓葉還不夠茂盛不夠紅,少了那麼一點fu~


旁邊這間是溫泉文化館


是全國第一座以溫泉文化為主題的展示館,除了提供導覽解說和旅遊諮詢外,並設有多媒體生動介紹溫泉形成、探勘,還有溫泉文學與藝術、溫泉利用與保健、溫泉生態等展示以及溫泉養生操水幕投影等服務,是遊客深入認識溫泉的好去處。


小魚真的很沒方向感欸,不知道原來有泡腳池的溫泉公園走上來就是遊客中心,還覺得很神奇這樣XDD

上次我們還在這邊體驗原住民服飾呢–>http://www.acarpblog.com/2013/08/blog-post_22.html


原本要好好拍楓葉的,卻拍到這麼多密密麻麻的電線,結果看起來好像掛在五線譜上的小音符似的,另有一番景緻呢

如果沒有谷關吊橋的話,從神木谷開車到溫泉公園可是要繞一大圈,之後聽說要開始做纜車了,這樣就更方便囉,期待~~

延伸閱讀
 【台中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松風別館泡湯住宿 http://www.acarpblog.com/2013/12/blog-post_9.html

【台中】谷動山城,勢在必行~台中谷關東勢山城之旅http://www.acarpblog.com/2013/08/blog-post_22.html


延伸閱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