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可口可樂世界/可口可樂博物館

2013.10.19

可口可樂工廠是個很好殺記憶卡的地方,可樂迷來到這裡更會瘋狂,大家就是相機快門猛按,每個角落都有好玩好看的,很推薦大家來逛逛!!

還記得之前參加可口可樂舉辦的原萃審茶大會,穿了漂亮的和服拍照,這次有機會可以到可口可樂工廠參觀,當然是排除萬難也要去的!!! (話說當天可是早上彩排,中午趕到桃園參觀可口可樂工廠,晚上又趕回國家音樂廳演出呢~)非常充實的一天…結論是人老了,體力真的不行了XDD


話說參加活動的前幾天,友人才臨時跟我說不能陪我去,但是很講義氣地叫了「Uber」送我到目的地,司機很專業(雖然一直說要走省道比較快讓我覺得很疑惑,但最後證明他是對的),車上還提供礦泉水可以喝,坐高級賓士到會場超有面子的~哇哈哈,還以為是哪位貴婦蒞臨咧XDDD


可口可樂工廠很大,不過來到桃園工業區興邦路要有心理準備,雖然一個門牌號碼一間工廠,但距離都挺遠的,交通資訊是說從桃園火車站搭taxi到這裡要五分鐘,但真的用走的可能要半小時以上才走得到>”<


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可樂迎接我們耶,好開心^^


還有可口可樂的系列飲料,阿咧~原來美粒果和爽健美茶也是耶!!


門口有一個販賣機,必須兩個人合作才能投幣買可樂的,噗~現場都沒有人要玩一下啦,好可惜


接下來就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我們逛囉
這是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所以也有大人推著娃娃車帶小朋友來的呢


一整面用空瓶布置的牆面,好壯觀,地上還有一塊用瓶蓋裝飾的地磚


可愛的導覽人員很熱情地為大家介紹每一個”景點”,非常有活力,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的「可口可樂」、「爽健美茶」、「美粒果」、「雪碧」……等暢銷品牌,每一款飲料都有不同的代言人喔


而可口可樂公司的各種飲料也成為了許多明星的最愛!一開始在星光區就有這麼多可以拍的是要叫人如何是好阿~~


可口可樂、Coca-Cola、Coke、曲線瓶及弧形飄帶圖案是可口可樂公司的註冊商標,所以就算換了語言也很容易辨識喔


五月天~~阿~~~(尖叫)


Qoo~阿~~~(尖叫) <–是有完沒完=.=
我還記得以前Qoo的可愛廣告耶,Qoo~有種果汁真好喝~喝的時候酷~喝完臉紅紅~
當然要跟藍色大頭的Qoo拍個照才行


假裝在這兒開心聚餐,哈~桌上的食物都是黏住的,拿不起來啦>”<


好囉~接下來要介紹可口可樂的歷史,令我印象深刻的有這個,為太空人設計的可樂瓶罐,前面有一個吸管,加上甚麼氣壓的結構??就可以在太空喝可樂了,超厲害!!不要以為太空人很爽,看完「地心引力」這部電影之後,就會覺得不是那麼好幹的工作…


可口可樂後來太有名了,不斷被模仿,所以為了要和其他仿冒品做出區隔,可口可樂才會做出獨一無二的曲線瓶身喔


【傑柯藥局】
透過磚造的牆瓦及手繪壁畫,來到1886年亞特蘭大的街道,在導覽員的解說下,了解「可口可樂」如何從一天賣9杯,到如今全球超過200多個國家銷售,每天賣出18億杯飲料的傳奇故事。這一區的造景好漂亮,也很適合拍照哩~


以前要喝可口可樂的時候,必須要專門的酒吧,專門的機器,才有可樂可以喝,而且沒辦法外帶的哩~


1900年
著名歌劇演員希爾達.克拉克成為可口可樂首位明星代言人,她出現在形式多樣的廣告中,包含托盤、海報甚至書籤。


接著來到很有特色的播放室,影片中是可口可樂的製作過程動畫,這部分就不能拍照了,大家親自來看看吧


【積極樂觀美好生活】
每個愛環保的小動作都訴說著對環境永續經營的用心,「可口可樂」減少瓶身塑料、提倡環保,體現「積極樂觀、美好生活」的企業承諾。進行廢水回收再利用、用水減量、護溪行動等等,上面還有計數器,顯示他們到目前為止一共省下了多少水呢~


【聖誕北極村】
聖誕節最鮮明的形象莫過於聖誕老人了,各式各樣的聖誕紀念品說明「可口可樂」與聖誕老人的淵源。此外還可以看到「可口可樂」最迷人的代言人北極熊,以及經典的「可口可樂」北極熊廣告。


整面的鏡子可以拍得很開心~


因為可口可樂是紅白系列的,跟聖誕老公公的顏色一樣,所以聖誕系列很熱門…咦?是這樣嗎??其實不是這樣的耶,原來聖誕老人的紅白裝扮是因為可口可樂來的@[email protected]

在20世紀20年代,可口可樂公司開始推出聖誕節廣告活動,公司採用過各種不同的聖誕老人形象,但無一獲得消費者的普遍歡迎。1931年,可口可樂公司委託插畫家海頓.珊布繪製聖誕老人,既要健康向上,又要生動逼真。海頓.珊布借鑿克萊門特.摩爾的詩歌《聖尼古拉斯的拜訪》和自身斯堪地納維亞人的傳統,描繪了高大、身穿紅衣、歡樂喜氣的聖誕老人形象,往後的30多年中,可口可樂公司一直延用此形象。
1964年,可口可樂公司最後一次請珊布繪製聖誕老人。而那時可口可樂的聖誕老人形象已經廣為人知,深植人心

甚麼甚麼!!!真是讓人太驚訝了啦~~

好啦總之可口可樂跟聖誕節真的超搭的阿,小魚家就有右上角那隻可樂熊唷;有一整間的商品展示,絕對讓你拍到手軟!!


播了可口可樂很久以前中秋節的廣告,有可樂熊耶,而且這個還是台語版的,也太神奇…


漂亮的可口可樂商店,不過這裡不是真的有在營業,只有提供拍照和休息而已,哎呀~~應該要可以點個炸雞薯條可樂的,在這裡享用,才更有fu咩

不過這裡只是觀光工廠啦,還是不要為難工作人員好了>”<


在國際賽事中,「可口可樂」總是不可或缺的,此展區呈現奧運、世足、NBA與可口可樂公司的關係,琳瑯滿目的展品重現每個經典時刻


每年的徽章可以拼成一個可樂瓶的圖案,很酷!!但是非得要參加完每一場才能收集到完整的徽章,好卑鄙阿~~


各種繽紛的可口可樂紀念瓶
有一瓶是阿妹設計的,上面有原住民的圖騰意象,很特別


珍貴的木雕刻瓶,據說全球只有100個呢


各種紀念展示商品,哈哈~那個可愛的可樂鐘,我們家也有耶^^ (只是壞掉了…也不知道塞到哪去了XDD)


可口可樂的系列商品有夠多的,汽水、礦泉水、運動飲料、果汁、茶飲通通都有耶,真是一網打盡


這個分享瓶好可愛,好像還沒有在市面上看過耶


可口可樂的各項紀錄,真的很驚人!!


這部分是台灣區,除了解可口可樂公司在台灣地區發行的各類商品外,也可以了解這些飲料是如何融入台灣消費者的生活中,3D立體的街道情景更為大家帶來眼睛一亮的驚喜!


超大隻的可樂熊好好玩,可以整個坐在上面拍照,而且有感應器喔,靠近的時候就會發出聲音,可別被嚇到了~

話說可樂熊也有它的由來故事:可口可樂公司推出了 “北極之光”廣告影片,大受歡迎,北極熊由此成為可口可樂公司的代表形象之一。北極熊形象出自於著名的製片公司Rhythm & Hues,採用當時最先進的技術製作而成,並賦予口渴難耐的北極熊生命活力。從1993年起,大量的北極熊廣告相繼推出,北極熊在廣告中的活動包括了滑雪和滑冰等。北極熊家庭也發展壯大,出現了幼熊活潑嬉鬧的身影。


商店區,這裡真的是可樂迷的最愛了,甚麼周邊商品都有,還不時有特價商品呢


可以DIY,選自己喜歡的圖案,幫可樂包膜,變成獨特的紀念瓶,環保袋也很可愛,要不是家裡的環保袋多到誇張,我還真想買一個呢


好可愛的瓶蓋造型護唇膏,這個好適合當伴手禮


櫃檯上的立體小房子,是可口可樂世界的參觀資訊DM折成的呢


可口可樂真的蠻注重環保的,資源回收桶上面,還有一個可以壓扁鋁罐的裝置,好實用!!


「可口可樂世界」於2012年為館內洗手間進行重新改裝,不僅在每個廁間加入了關於「可口可樂」的小故事,設計上更營造出「可口可樂」特有的歡樂氛圍,也意外成為參觀者駐足拍照的展區之一。


滿載而歸要離開的時候,發現這個販賣機,原來現在可以用悠遊卡頭販賣機飲料了耶!!!太方便了~特價10元專區好吸引人喔,可是我的袋子已經快爆掉了啦>”<


剛好看到可口可樂出車,天哪好大一台,這裡面不知道有多少可樂呢~


回程是搭了耶魯熊的便車,超感謝的Q_Q~
熊痞痞還拿了好多糖果出來給大家吃
大妮則是買了一隻可愛的Qoo布偶^___^



可口可樂世界參觀資訊
.入館費用:免費
.參觀方式:
1).15人以上團體即可預約參觀。
2).15人以下團體或個人,可以併入已預約團體一同參觀。
3).參觀團體需為國小以上之團體。
4).參觀團體和個人都需要先行預約,請於參觀日至少一週前預約。
5).參觀時間約為60分鐘。
(詳情請見「可口可樂」官網-http://www.coca-cola.com.tw/)
.預約電話:0800-311789 或(03)364-8800 轉「可口可樂世界」
.開放時間:周一至週五早上9:30~12:00及下午2:00~4:30
.參觀地址:桃園市龜山工業區興邦路46號
.交通路線:
【開車】 1.中山高速公路請於桃園南崁交流道下,往桃園方向。
2.北二高請於八德鶯歌交流道下,往八德方向。
【火車】 桃園站下車
【公車】 1.於桃園搭乘桃園客運5005線往三峽方向,於大智路口下車,沿大智路口直走左轉興邦路即可抵達。
2.搭乘桃園市免費市民公車站後站紅線或後站藍線,於住都飯店站下車,沿大智路口直走左轉興邦路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
【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和服篇 http://www.acarpblog.com/2013/05/blog-post_26.html

延伸閱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