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滋味軒鴨肉乾~乾的薑母鴨好好吃

IMG_5757.JPG

冬天吃薑母鴨好補身,但是夏天咧,如果想要吃就覺得太燥熱;現在有一種新吃法,就是把薑母鴨炒乾,變成隨時都可吃的鴨肉乾零嘴了~( ̄▽ ̄)~*
有吃過牛肉乾、豬肉乾對吧,嘿嘿~~這是鴨肉乾喔,很特別吧~
小魚一向喜歡嘗試新玩意兒,這是採用台灣人最熟悉的紅面薑母鴨,口味獨特,一定要試看看!!!
IMG_5759.JPG

鴨肉乾處理過程繁瑣,所以都是有訂單才會製作的
新鮮現炒,完全不加防腐劑
所以保存期限只有一星期,開封後冷藏可保存三日
IMG_5760.JPG

夾鏈袋的封口,很方便,是國畫的包裝呢,好漂亮,當作伴手禮也很體面大方

IMG_5771.JPG

有個透明的窗口可以看到裡面長甚麼樣子,嘿嘿~我只看到很多薑片哩,因為鴨肉乾黑嚕嚕的阿XDD

IMG_5766.JPG
倒出來是長這樣~
挖賽~~好香喔!!!!!!!整個就是薑母鴨的麻油香味耶,只差在沒有湯的熱氣而已…
忍著不斷吞嚥的口水,先把照片拍完再說
乾的薑母鴨,靈魂就在只選夠香、微辣的竹薑,配上這鍋特調麻油不停快炒,薑的水分被逼出來,只剩下麻油香,褐色的薑片先起鍋放涼,另一鍋也沒閒著,紅面番鴨在特調麻油裡,小火慢燉四十分鐘,全程不加水,只用麻油、鴨油和米酒 ,熬出最好的味道,鴨肉終於把湯汁收乾,但麻煩的來了。
師傅炒到滿頭大汗,要讓每一塊肉均勻染上麻油香,最後把靈魂,麻油薑片加進來快炒,淋上醬油提味,鴨肉把所有精華吸到最乾,乾的薑母鴨一上桌,一口鴨肉一口薑片,這一味保證上癮。
老闆說:「朋友來吃,吃好吃,後來想說要拿回去吃,然後吃久了就不好意思,變成用買的,但價位不便宜,這一包半斤350元和湯的薑母鴨一樣,但乾的薑母鴨,沒了水分,鴨肉縮小,一樣半斤肉卻多一倍。」
老闆:「五點多起來炒到晚上差不多12點都沒有停,沒有停連吃飯都站著吃。」下次進補不用再「喝」薑母鴨,少了湯湯水水,乾的薑母鴨反而更入味。」~摘自東森新聞簡介 http://n.yam.com/ebcnews/life/201104/20110418855862.html
IMG_5767.JPG

這就是鴨肉乾他本人,當然每塊大小不一樣啦,但都是這樣黑嚕嚕的,很香很脆,但是沒吃完再冰過的口感就會變比較乾硬,是比較有嚼感啦,但對牙口不好的小魚,咬起來可是有點辛苦>”

延伸閱讀

本文同步在等網站發表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