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圖/文 小宇

這張口碑券可以算是我們加入愛評網之後,延遲最久,意外發生最多的一張券了!
因為小魚時間很難橋,協調了好久,終於敲定1/14晚上,漁夫、小魚、小沁沁妹終於可以開心的去感受一下,這開幕不久卻已經聲名大噪的田季石板燒肉
但意外總是在日期逼近的時刻發生,首先小魚無緣無故咽喉炎復發,喉嚨痛得無法吃東西;再加上持口碑卷者,最不願意發生的慘劇,就這麼也纏上來了!最後當天就由漁夫我、小沁沁妹,扮演美食三劍客義無反顧的直搗田季石板燒肉了~

田季石板燒肉位於復興北路上,離捷運中山國中站不遠,交通還挺方便的;從外觀看得出新潮的感覺~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原本週一至週五中午是不營業的,後來因為生意不錯,所以從一月份開始中午也可以到此用餐啦!平日中午與宵夜都只要399元,好心動喔,等小魚病好了,找一天來讓她感受一下,這兒不一樣的用餐氣氛~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假日生意非常好,需要排隊,店家貼心的規劃了等候區~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進入店裡的時間大約是晚上七點半,立即感受到與一般餐廳的不一樣,有DJ在播放音樂炒熱氣氛,整個很搖滾(Rock!!!)~

以週四來講,一開始店內大約六分滿,後來陸續來客直達八分滿座,生意算是很不錯~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現代感的收銀台,酒架上滿滿的洋酒,不知道是不是客人寄放的;明顯的看見兩個啤酒出酒口,只要再加99元,便可無限暢飲,不少公司尾牙辦在這裡,一堆人喝得非常忘我~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服務生指引至我先前訂好的位置,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很不錯!話說這石板可是用碳火加熱呢!有夠搞工的啦~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飲料櫃只可以拿可樂水果喔(話說我好像沒吃到水果ㄟ!),酒類需另外付價!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自助區:與一般燒烤火鍋店一樣,該有的肉類、海鮮與火鍋料等食材都有,但不算特別多樣!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生肉片以類似壽喜燒的擺盤方式一盒一盒的,比起一般開放夾取式的,乾淨衛生許多!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另外也有醃製好的肉類可以取用,話說有服務生幫忙,又有小沁沁妹服務,我來這拍照,卻沒拿過東西,十足的大爺阿!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霜淇淋機:原本還取笑小沁,弄的霜淇淋賣像差,結果自己弄一個更慘,差點掉到地上,把服務生嚇得半死,哈哈~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醬料區:我也只來這拍照,之後就再沒來過了,有人服務幹嘛自葛來呢?你說是不是~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飲料區:對於這些飲料我興趣不大,喝過兩種之後,都只去飲料櫃拿百事可樂了,哈哈~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DJ檯:由飲料區轉個身就是DJ在播放音樂,炒熱氣氛的地方,雖然中間有發生某些顧客覺得太吵,要求他小聲一點的尷尬情況,但他還是從容幽默的化解了,厲害;之後還會提供點歌服務,小沁就點了幾首喜歡的歌,每當自選歌曲播放,看她開心得勒!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逛了一圈,回到自己的座位啦!桌上有泡菜醃洋蔥等小配菜~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芝麻醬、烤肉醬、椒鹽七味粉等,還有夾子與鏟子等道具;話說我是通通沒碰到,至今還不知道這些東西有多重呢!哇哈哈~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服務生一開始就先上來個火鍋,為了這一餐中午都沒吃的小沁沁妹,立即的瘋狂搶食,我這兩個可憐的女兒,一副就是被虐待三天沒吃飯了,尤其是沁妹,這一鍋來回空滿了三次、四次,幾乎都是她吃掉的,我就幾乎沒吃到了,我一向話多、愛聊天,等我回神都是空鍋了,所以今天的大胃王寶座頒給沁妹,請大家鼓掌!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肉品盒疊在一起,懶得翻開,就意思拍一下,這應該是牛五花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這應該是沙朗牛,反正我也不想動手燒烤,所以專心聊天,張嘴吃就是了,我們又都不忌口,哪管服務生送啥肉來呢!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一開始用傳統的烤肉方式幫我們料理~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吃起來的口味與田季發爺差不多,但因為石板燒肉的關係,少了一點焦香味與碳味~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也請他炒了豆芽菜奶油高麗菜,只是我為何都沒好好的拍菜呢?我果然是肉鬼毒太深了,該去櫻之田野調整一下了啦!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烤蛤蜊,雖然不算大顆,但都還蠻新鮮的,這樣簡單烤熟就很好吃了~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洋蔥培根卷,屬於口味比較重的一款,沁妹不敢吃,但後來他想到一款作法,請師傅弄來吃,更好吃喔!容後再介紹啦~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這是烤有醃製過的牛肉,味道也比較重,但調味不錯,蠻好吃的說!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沙朗牛或牛五花捲泡菜,這牛肉跟韓式泡菜真的是有夠合味的啦!好吃好吃,多弄一些~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很開心的大約吃了一個小時,前方突然想起NoBody的歌聲,原來是前方的大螢幕,播起MV來了,此時氣氛更High了,這也正式可以開始點歌了!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小沁與帥帥的服務生小傑合照,年紀輕輕二十歲,一聊之下才知道,已經有十年的廚房經驗了,來這單純是來幫忙的,半年後將會有自己的餐廳在東區喔!不簡單的年輕人阿~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沁妹拍時,我們混得更熟了,所以也越來越放得開了,整整三小時都在我們桌邊服務與聊天,讓我們有一頓幸福又快樂的晚餐~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因為怕我們一直吃單純的烤肉,容易膩,阿傑開始弄些不一樣的給我們吃;首先是糖醋鯛魚片,看他專業的翻烤魚片,又去調配糖醋醬,弄出這到好吃的石板料理~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糖醋之後來個紅燒的,就選擇紅燒小管吧;吼~小沁的紅光照下來,好像燒起來了喔!這紅燒的口味好好吃,小沁姊妹吃得笑呵呵呢~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沁妹去拿了一些想吃的海鮮類,有透抽、龍珠與蝦仁小傑看了看決定來個宮保口味的,我看了看笑稱是宮保三鮮,於是小傑說還少了烏參啦,結果居然有人不知道啥事烏參,真是壞了美食達人的名號了!哇哈哈~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這宮保口味真不賴,只是龍珠無法這麼快就入味,所以吃來味道就不比透抽與蝦仁美味~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突然沁妹由自助區拿來草蝦,哇~好大的草蝦阿,我馬上要指使沁妹去多拿一些,但沁妹立即回答說都被搶光了!小傑看我們失望的樣子,便說:沒關係我到廚房幫你們拿,哇哈哈,大開心阿!這一晚吃到好多的大草蝦喔~

不知不覺三個小時過去了,已經十點半了,我們已經吃得好飽了,後來有其他的服務生過來跟小傑講你該下班了吧,原本十點下班的他,為了我們拖到將近十點半才離開,實在是太感人了,於是請我的兩位漂亮女兒跟他互留一下MSN等聯絡方式,未來他新餐廳開幕,我們可以去捧捧場,哈哈~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雖然已經吃飽了,但小沁堅持要來煎個蛋,感受一下!於是請接替的服務生指導一下~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服務生一直勸告說,用石板想要將蛋翻面,非常不容易喔!果然小沁翻到一半,蛋黃就破掉了,服務生趕緊搶救阿~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就說不容易了,還逞強,失敗了吧!不過據小沁說這蛋超級好吃的啦!真的假的?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將近十一點了,超級飽的啦,退掉幾盤肉,但還是要將田雞、秋刀魚與大魚片處理一下,前兩樣基本上比較費時,大約需要二十分鐘,我個人覺得田雞好像用火鍋煮比較好吃說!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最後介紹一下沁妹私房菜,先將金針菇用火鍋煮熟,在等服務生將培根豬烤熟,再捲起來一起稍微烤一下!

田季石板燒肉~服務滿分

金針菇本身只有火鍋高湯的一點調味,與鹹味較重的培根豬,搭在一起好合喔,鹹淡平衡的口感真是好吃極了說,如果沒有這樣嘗試過樣吃法的朋友們,下次可以試試看喔~
結語:

雖然使用這張口碑券的過程,非常艱辛且阻礙重重,導致後來以沒有優惠的方式去消費,好慘喔!田季石板燒肉整體給我的感覺是,肉類的品質與田季發爺一樣有進步的空間,像Anise阿姐這種非常在乎肉品品質的機車美食饕客,以這樣的水準恐怕很難吸引到她喔!

而該店的服務品質在我們這次的用餐過程,可說是無可挑剔的完美,或許是當天比較沒這麼忙,也或許是因為聊天很投緣,無論如何真很感謝當天一直幫我們服務的小傑,弭平了我沒有優惠價的遺憾,也預祝你開店順利。
另外我也非常喜歡該店,經營歡樂用餐的氣氛,當天剛好有兩組生日的客人,DJ邀請全場的客人一起為他們唱生日快樂歌,整個氣氛好熱烈、好感人喔!目前有生日當天八人同行,壽星免費的活動,希望這活動可以維持久一點,讓小魚的生日有機會在這裡,熱熱鬧鬧的來辦一場,哈哈哈~

餐廳:田季石板燒肉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23號1樓

電話:2712-0095

延伸閱讀

田季發爺燒肉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18525121

延伸閱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