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麵家三士

2012.10.23
IMG_9756.JPG

如果想要吃超華麗的拉麵,超厚實的燒肉片,那麼來麵家三士就對啦!!

「三士」的品牌名稱是源自於日本明治維新三傑,指的是致力於推翻幕府提倡維新的三位志士-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及大久保利通。
其中西鄉隆盛與大久保利通出身自鹿兒島,而西鄉隆盛更是日本無人不知的大人物,是將薩摩島(即現今鹿兒島)的眼界拓展到世界的中心人物。
「麵家三士」就是希望發揮明治維新三位志士的精神,要將最棒的鹿兒島拉麵推廣給全世界的人知道,而成立的品牌。

P1790447.JPG

它在東區和ATT各有一間店,東區的這個位置,不就是以前的3CAFE嗎?
看來要在東區生存真的需要點本事,才能長久經營阿~

IMG_9694.JPG

店裡座位很寬敞,也有吧台區
IMG_9695.JPG

喔~其實也不太算是吧台區啦,就是圍著廚房的一圈座位,可以隔著玻璃窗看廚師們的作業,裡面還蠻乾淨整齊的

IMG_9712.JPG

架上是各種漂亮的大碗,但我們用的好像都不是這幾種耶
IMG_9696.JPG

麵家三士的由來是來自拉麵維新的拉麵三士,就好像日本維新的革命之類的意義

P1790452.JPG

值日生是坂本龍馬!!!!!好可愛的圖喔~~~我都想去看龍馬傳了~~~

P1790459.JPG

可愛的坂本龍馬還有介紹沾麵的吃法
首先要只吃麵條,嘗嘗麵條的味道,接著沾湯汁,再來隨便吃??!!!
IMG_9717.JPG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麵家三士常常會被唸成麵士三家XDDDDD
P1790464.JPG

先來幾樣創菜逸品(小菜)
糖醋茄子 NT.65
小魚本來就很喜歡吃茄子,這道做成涼拌又酸酸甜甜的口感,很討喜~

P1790462.JPG

胡麻豆腐佐四季豆 NT.65
這道也挺好吃的,胡麻豆腐是磨碎了摻在裡面,所以其實看不到整塊豆腐的樣子,但有綿密的豆香,四季豆也很脆口

P1790465.JPG

黑醋雞翅 NT.85
這道是賞味秋季菜,有三支雞翅(包含小腿翅)
很入味,倒是沒有想像中那麼鹹,還挺唰嘴的~

P1790469.JPG

筑前煮 NT.85
這道顏色看起來淺淺的,吃起來反而比雞翅鹹,裡面有嫩嫩的雞肉、香菇、芋頭、筍子、紅蘿蔔、蓮藕等等~是一道日本著名的小菜

IMG_9721.JPG
當然有了下酒菜,就少不了酒囉,Asahi啤酒 NT.100,透心涼開胃又順口
除了啤酒也是有其他飲料啦,不用擔心,就算不點飲料,也有水可以喝

P1790468.JPG

看到menu上有炙烤燒肉飯 NT.55,就忍不住點了,很像咱們的滷肉飯,但上面放的就是燒肉拉麵會有的炙烤燒肉碎,非常好吃

P1790467.JPG

分食用的小碗呈現不規則狀的手感捏陶,好可愛

P1790470.JPG

唐揚雞塊 NT.120
個人覺得這道也是強力推薦喔~~

P1790474.JPG

堅持現點現炸,所以要等上一會兒是值得的,裡面很嫩很juicy喔

肉捲.jpg

醬燒豚肉串 NT.85
裡面是豬絞肉,就像是棒狀的肉丸子,所以是肉x………….>///////////

延伸閱讀

本文同步在等網站發表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