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炮台/澳門博物館

2016.3.23

說到澳門的景點,最芭樂的應該就是大三巴牌樓了,這次當然也有去,但也順便逛了旁邊的大砲台,沒想到還蠻好逛的呢,上面還有很美的澳門博物館,因為外觀很漂亮,就直接捨棄大砲台直接拿它來當首圖了,哈哈~

彷彿沒有到大三巴就好像沒來澳門似的…

依慣例來個觀光客模式結束這回合XDD,老天爺對我們還不錯,逛著逛著就放晴了,手上還拿著傘呢

這次逛了上回沒有走過的大炮台,它也是澳門八大景之一;指標左邊是澳門博物館,右邊是大炮台入口,要爬好幾段階梯,繞完一圈才發現是連接在一起的,原來左邊就有電梯直接搭到澳門博物館,所以嫌累的話可以從左邊搭電梯上去,再從右邊逛下來

慢慢走上去可以逛公園,風景也很不錯

利瑪竇雕像,會拍這個是因為以前唸書的系所大樓就叫利瑪竇,所以對這名字特別有感情啊…

從這裡可以看到大三巴牌樓的側面,第一次用這個角度看它,覺得有些逗趣,扁扁的好像就是放了一個超大的布景立牌在那裏給遊客拍照XDD,好啦,把人家的指標性建築物講成這樣像話嗎…

下過雨後涼涼的很舒服,前面又有椅子,某人就懶得繼續往上走,待在這裡休息等我們了

再繼續往上走就看到大砲台了,澳門的大炮台(葡萄牙語:Fortaleza do Monte)(又名聖保祿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是位於澳門的古老炮台,為中國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築群之一部分。昔日曾是軍事防禦設施的重心,現為澳門歷史城區一部份,為澳門之旅遊景點。(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還可以俯瞰澳門市景觀,不知道這裡晚上能不能爬上來看夜景齁?

這裡還有路名,叫做炮兵馬路,挺有意思的,再往上一層就可以看到整排炮台

這應該是葡萄牙文,完全看不懂在寫甚麼..

從這裡就可以發現大炮台和澳門博物館是同一個方向的

裡面有一間賣飲料的小店,門口很適合拍照

就是那種石牆阿木門阿歐洲傳統小鎮的風格

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拍,不知不覺就晃到最頂層了,據說這裡是澳門最高的山上@.@”,以前中央有一個三層樓高的塔樓,現在不見了,變成一個花園

有360度的環景可以看到澳門的市區

借用丹尼爾的照片,砲台正對著葡京酒店大鳳梨頭呢~~

雖然雨停了,但天空依舊烏雲密布,然後這裡已經是全澳門最高的山上了,但還是蠻矮的,視野不夠廣…..

澳門博物館開放參觀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6點,門票澳門幣15元,因為大家也累了急著想要去吃東西,就沒進去逛了

倒是澳門博物館的側邊有個小池子,現場看起來還好,但拍起來真的很夢幻

回程時發現剛好沒人趕緊抓時機拍照,這石階超緩坡的很好走耶,感謝路人甲把大家都拍得好苗條喔^o^

地址: 澳門大炮台街
電話: +853 2835 7911

澳門自由行上網,赫徠森Horiaon wifi分享機,找地圖找美食找景點打卡都需要用到它,電量足夠撐一整天非常厲害,輸入代碼「carp」還可再享有折扣喔,預約網址:http://ppt.cc/GYZ2E

延伸閱讀

【澳門】黃枝記粥麵/蝦子撈麵/鮮蝦雲吞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旅遊景點

2016探索澳門之旅/玫瑰堂復活節音樂會

【澳門】義順鮮奶/雙皮燉奶/甜品

【澳門】瑪嘉烈蛋塔/發嫂養生磨房

澳門】皇家金堡酒店 Casa Real Hotel

【澳門】新康記咖啡美食

【澳門】誠昌飯店水蟹粥

【澳門】氹仔龍環葡韻

【澳門】下環街市熟食中心/平價美食/小吃

【澳門】沛記咖啡室/官也街

(Visited 16 times, 1 visits today)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