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京都】嵐山大覺寺夜楓‧真紅の水鏡

2014.11.25

第一次在京都賞楓,五天四夜的行程幾乎都是拍楓葉的景點,不過晚上都花很多時間吃飯,只有找了一個夜楓的景點,因為最後兩天住嵐山,就找了嵐山地區的景點,在寶嚴院和大覺寺之間兩難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大覺寺,一來是覺得人應該比較少,不會那麼擁擠,二來是大覺寺的海報做得太吸引人啦,標題是「真紅の水鏡」,鏡面湖看起來實在太厲害,所以就殺去了

11月楓葉季的京都,大概五點鐘就天黑了,大部分賞夜楓的寺廟景點會先清場,等到夜觀參拜開放時間再重新開放

大覺寺參觀費用500円,要進去比起其他熱門景點真的要容易得多,幾乎不用怎麼排隊,一走進去看到大澤池大家都驚呼連連,這真的太美了,湖面上還有小鴨悠閒地漂來漂去

拍攝時間是2014年11月25日,大覺寺裡的楓葉有些還不算太紅,所以紅橙黃綠的顏色都有,看起來更豐富

大棵的紅楓,雖然有寫說不能用腳架,還是看到有人沒長眼就大辣辣插了三腳在地上>”<,希望不要是台灣人這麼不守規矩..

池邊圍繞了好幾個小碼頭


這裡真的有渡船耶,不知道甚麼時間會開船


碼頭晚上有圍著不能進入,應該是怕危險吧,也許有人會拍照拍得太忘我就掉下去了XDD

夏天其實是有很多荷花的,光用想像的就覺得一定很美

經過這段橋是最好拍的景色,好多人都駐足在這裡拍照,回程的時候才拍到幾乎沒有人的空景,很難得

這池水實在是太鏡面,用照片完全不及親眼看到的那種感動


以我這種肉腳技術,用單眼又沒腳架的狀況下,應該沒有一張照片能看的,所以就用RX100的手持夜拍模式,嘿嘿~還挺受用的


被綠樹包圍的一抹紅豔

柳樹也很美,打燈之後綠得很誇張

紅橋再過去是很多株滿紅的楓葉,不過這段路就被圍起來了,禁止進入

荷花池

楓葉隧道

看來還要好幾天才會完全轉紅,在日本會寫「見頃」

難得沒有人,趕緊把握時間拍空景

鐘樓旁的楓樹紅得很誇張,因為這天下了雨,地上也都是滿落的葉片,變成紅色地毯了


這應該是一株很厲害的櫻花樹

11月有菊展,可惜已經接近尾聲,幾乎都枯萎了,然後擺了兩排,晚上看起來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氣氛….

嵯峨菊的解說

2樓需脫鞋的參拜路線,蜿蜒的迴廊,要走完整圈慢慢逛大概可以耗上半小時

每間廳堂都有漂亮的圖畫可欣賞



裡面有紀念品販賣部,看著一些精緻小物就被吸引住了,某人不想等我,原本還要我自己逛完出來,超壞的,那麼晚又沒甚麼人,那麼長的迴廊我肯定會迷路的…


白天跟晚上看起來的感覺一定很不一樣,各有各的景致就是了


大覺寺的唐門,前面是一整片畫得細緻整齊的銀沙灘


賞楓季夜間參拜還送紀念品,是漂亮的風景桌曆,好棒喔^^

大覺寺交通:可搭市巴士28、91、92號,京都巴士61、71、80、81號,現在嵐山地區也可用公車一日券喔,或是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駅步行15分鐘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