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夫妻肺片麻辣火鍋

P1510210.JPG

炎熱的夏天也要吃麻辣鍋!!!!反正坐在裡面吹冷氣就沒差啦,而且還冷得要命咧~~○( ̄﹏ ̄)○
這間位在長安東路的夫妻肺片,已經開了二十幾年了,之前常常聽到這個名字,卻一直沒有機會來嚐嚐看,哈哈~今天終於得償所願啦~~~

夫妻肺片的由來~夫妻肺片一詞來自於30年代四川成都郭朝華、張田政夫婦所販賣的涼拌切片牛雜。由於製作用心、口味獨特,很快就獲得一般大眾的喜愛,由於夫妻默契良好,饕客送上一金字牌匾取名為『夫妻廢片』,因為廢字名稱不雅,50年代後改以肺片稱之。

<—看完這段說明,覺得這饕客也真妙,要送人家牌匾也取個好聽一點的名字嘛是不是

P1510202.JPG

很有老店fu的門面,招牌還被擋住,沒有辦法整個拍進去,哈~你說看到這種店面,是不是會不敢走進去嘛……,老闆也說啦,會來這邊用餐的,絕大部分都是老客戶,他們也沒做什麼宣傳,就是大家口耳相傳,才可以開了二十幾年屹立不搖,所以說MGM是很厲害的內~~~

P1510203.JPG

店裡也沒有什麼華麗的裝潢,菜單就是這樣簡單幾樣貼在冷氣上,喔對了,還有新貨鴕鳥肉沒有列在上面啦

P1510235.JPG

鍋底300元,可以選麻辣鍋或是鴛鴦鍋,雖然老闆一直強力推薦我們點整個辣鍋,我們也都吃辣啦,但也是要有些清淡的均衡一下,所以還是選了鴛鴦鍋,麻辣鍋的鴨血和豆腐是可以一直加的喔

 

鴨血.jpg

不得不大力稱讚,這裡的鴨血和豆腐是小魚有史以來吃過最優的,沒騙人!!!!!! 好嫩好入味,一瞬間就被大家掃空,又再補,又掃空,不知道加了幾次了…

 

P1510204.JPG

吃麻辣鍋一定要配老聶烏梅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這跟麻辣鍋的味道就是超搭的,就像吃鍋貼水餃要配酸辣湯一樣的意思吧^^

P1510211.JPG

手工綜合丸 NT.180,有牛肉丸,鮮蝦丸,花枝丸等等,吃起來絕不是機器做的丸子可以相比較的,強力推薦!!!

 

P1510212.JPG

肺片(牛雜) NT.260,店名會叫做夫妻肺片,這道肺片肯定是招牌啦,不點怎麼行??下方有一圈不知道叫什麼管的,好脆好好吃唷,整盤裡面就只有兩三圈,就被小魚撈到一個

 

P1510214.JPG

黃喉 NT.150,就是火鍋店常見的脆管啦,老闆提醒我們有些火鍋店的脆管是白色的,就千萬不要吃了,不知道泡了什麼藥水還是化學藥劑之類的,要像這種呈現有點淡黃色的才ok

 

P1510216.JPG

毛肚 NT.260,又叫百葉,不是百頁豆腐喔,哈~~對不起我耍冷了…( ̄▽ ̄@)

 

P1510218.JPG

牛筋 NT.260,QQ滑滑的很合口味,而且富含膠質,女生要多吃唷

 

P1510219.JPG

肥腸 NT.320,這個要下鍋煮久一點會比較入味,切得好大塊吃起來真過癮

 

P1510221.JPG

白肉 NT.280,最喜歡這種帶點皮的培根肉了

 

P1510222.JPG

牛舌 NT.320

 

P1510223.JPG

牛肉 NT.320(牛背肩肉Prime等級)

P1510231.JPG

鴕鳥肉 NT.320

P1510249.JPG

豬心 NT.260
沒想到豬心可以切成那麼大一片耶,但是沒有想像中那麼脆口,反而吃起來有些乾乾的,可能是煮太久了吧

P1510250.JPG

牛肚 NT.260
這個應該一開始就點了丟進去煮,因為它要比較久才會軟而且入味,不然會太韌咬不動阿……

 

P1510224.JPG

絲瓜,本以為煮辣鍋會很辣很難入口,但其實不會耶,反而是蓋掉了不喜歡的菜味,而且吸了濃郁的湯汁,變得香軟鮮甜多了

 

油條.jpg

老油條 NT.80
這裡的油條又香又酥,下鍋沾一下拿起來最好吃了,而且一點都沒有可怕的油耗味,所以這樣也是必點啦

 

P1510226.JPG

哇塞~~一下子就擺滿了整桌,好豐盛阿!!!

 

P1510230.JPG

好吃秘訣:舀一匙辣湯,灑上滿滿蒜花(是蒜花,不是蔥花唷),就變成香噴噴絕妙的沾醬了

 

P1510233.JPG

一開始大家都狂吃辣鍋,後來加豬肉煮了白鍋那邊,才發現也太棒了吧,肉香味整個散發出來,好吃的豬肉就是這麼回事吧,而且夫妻肺片的肉類,都是採本地新鮮現宰的,難怪這麼好吃;老闆還說他們的白鍋沒什麼特別的,就是用大骨熬煮的而已,呵~也太謙虛了吧

 

P1510236.JPG

鴕鳥肉煮起來有點黑,不過嫩嫩的還蠻好吃的,沒有想像中的肉腥味

 

P1510237.JPG

牛舌燙個三分熟,有點QQ的口感最好吃了,而且很甜嫩呢

 

P1510251.JPG

內行的就知道最後要點麵條,他們的拉麵還蠻耐煮的,很Q很有嚼勁,當然是要用辣湯那邊煮囉

 

P1510254.JPG

撈起來之後,放到沾醬碗裡,灑上蒜花,如果要再香一點,就滴兩滴麻油,一點點醋,拌一拌就太完美了,嘿嘿~因為實在太美味了,小魚忍不住就吃了……三碗XD,哈哈~沒什麼啦,才三碗而已對吧

 

冰棒.jpg

吃完火鍋,別忘了到店後面的冰櫃選一支冰棒吧,是古早味傳統冰棒耶,有芋頭、鳳梨、紅豆、花生、梅子口味,都是令人懷念的好味道阿~~

 

P1510260.JPG

 

八月底前,還有12種主料第二份半價的優惠活動,趕快把握機會來吃吧!!! 敦化南路也有分店喔~

店名:夫妻肺片麻辣火鍋 http://www.fqfphotpot.com.tw/index.asp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8號
電話:2775-5201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

留個言吧...